close

(In巫醫窩)

 

月牙:真是的,竟然在這種時候缺藥草!

 

(月牙不停的來回走動,星辰和松鴉葉在一旁治療傷勢最嚴重且昏迷不醒的大白貓,而雲焰則在一旁查看首領白貓的傷勢)

 

雲焰:幸好你傷的不嚴重。(將藥草覆到白貓流著血的左眼)如果傷口再深一點,你甚至可能失去你的左眼。

 

??:......

 

雲焰:這段時間別隨便使用左眼,也不要去抓它或碰水。要是傷口發炎的話你會瞎掉的,我相信你不想當隻獨眼貓吧。

 

(這時候松焰星走進巫醫窩)

 

松焰星:看得怎麼樣了?(探頭)

 

雲焰:噢,嗨松焰星。(有些不自然的低下頭)我剛剛幫它上藥了,只要好好照顧傷口,過幾天就會痊癒了。

 

??:謝謝你的治療。(準備起身)

 

松焰星:嘿!等等!我需要跟你談談!

 

(松焰星叫住正準備起身的白貓,這時候剛走進來的焰心和月牙也一起走了過來)

 

??:(有些緊戒的樣子,毛髮豎起)

 

焰心:別緊張。我們沒有要打鬥的意思。(輕輕的坐下,將尾巴蓋在腳掌上)

 

松焰星:是啊,請坐吧!我叫松焰星!這個是我老婆焰心,剛剛幫你治療的貓兒是巫醫雲焰!這隻看起來就面惡心惡的奶油色公貓是巫醫月牙!!

 

月牙:(十分"溫和"的瞪著松焰星,額頭上還爆出了幾條小青筋)

 

松焰星:喵嗚!我開玩笑的!大人息怒!!

 

??:(微微的笑了一下,接著坐下)失禮了,我叫路可。在那邊的是我的夥伴們。(用尾巴指向在巫醫窩外坐著的三隻貓)橘色虎斑毛皮的是violin,灰色的母貓是沬(ㄇㄟˋ)絲,淺薑黃色的是懶毛。至於昏迷的......是我的父親金虎。

 

雲焰:噢...希望你的父親能早日康復。(望向一旁仍昏迷的大白貓)

 

松焰星:放心!我們的巫醫都很棒!絕對能治好他的!

 

路可:謝謝你們。

 

焰心:話說回來,你們為什麼會受傷呢?而且,(嗅聞空氣,並且看了看路可身上的披肩)你們應該不是這裡的貓吧。

 

路可:噢、呃......事情要從最一開始說起,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原本的居住地產生了劇烈的改變......。

 

松/焰/月/雲:巨大的改變?!

 

路可:我們原本是居住在寒冷地區的貓兒。每到這個季節,河水會幾乎結凍,有時候還會下雪。但是今年卻不一樣,不但沒有積雪,河水也沒有結凍,獵物都變少了,族貓也染上了奇怪的瘟疫。在如此急迫的情形之下,我們決定向別的貓兒求救,於是我挑選了族裡的精英戰士和我踏上旅程。

 

(路可深呼了一口氣)

 

路可:接著我們在路上不幸的遭受到狐狸的攻擊。

 

焰心:(在松焰星耳邊講了什麼)

 

月牙:聽起來我們必須開個會議了,族長。(看向松焰星)

 

松焰星:(點頭)那麼,我在此同意你和你的族貓在你的父親醒過來之前暫時待在龍炎部落。

 

路可:......(延遲了一下)謝謝你的協助。

 

松焰星:那麼你和你的族貓可以去我們營地看看!我們族的戰士會帶著你參觀,就這樣囉!

 

(松焰星轉身走出巫醫窩,月牙和焰心隨即跟上)

 

 

(路可走出巫醫窩,一群好奇的小貓蜂擁而上)

 

小烏鴉:你們是什麼人!!是敵人嗎!!(蹲低身子準備撲上)

 

小甲蟲:敵人!驅逐!!(伸出爪子)

 

小絨毛:我絕對會先打倒他的啦!!

 

鹿兒:哥哥們加油!

 

雲焰:嘿!你們幾個!別欺負病人!

 

小貓們:呿!我們無聊嘛!

 

雲焰:無聊的話......(看見正好路過的凌野)凌野看起來很閒,你們去跟他玩吧!

 

小貓們:耶!(衝過去撞凌野)

 

凌野:怎麼惹現在是什麼狀況蛤怎麼有一群小鬼頭夭壽喔我要去找小隼火啦別──(被撞)

 

雲焰:(輕聲笑了一下)那麼路可,你的夥伴們剛剛有戰士帶他們先去參觀和休息了。你也先跟著龍焰尾去參觀營地吧......(看向剛搬藥草過來的龍焰尾)龍焰尾!

 

龍焰尾:(點頭)

 

路可:那麼我們走吧。

 

龍焰尾:請跟我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焰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